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邮箱:qkdcy2016@163.com
曹梦龙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3:46


曹梦龙,男,博士(后)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1996.7-至今,青岛科技大学专业教师,曾任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工程学部副主任

2010.3-2013.7,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

2013.7-2014.4,无锡艾克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

2014.4-2015.4,青岛沈源水务公司,智慧水务技术总监

曾担任社会兼职及获得称号:

1、青岛橡胶谷创业孵化有限公司创业导师

2、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科技创新指导教师

3、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教师

4、上海康复辅具与老年福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届理事

5、青岛中小企业服务技术支持志愿者

6、山东省专家库入选专家

7、崂山区拔尖人才

9、苏北第三批特聘专家

主要从事产学研校企合作项目,课题方向覆盖自动控制、计算机信息以及工业生产智能化多个领域,近三年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军工项目1项,省创新基金1项,市创新基金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在研“973”子课题1项,国家面上基金省1项,主持校企横向合作项目20余项,合同金额180余万元。撰写研究领域科技论文40余篇,SCI二区4篇,EI检索16篇,ISTP检索3篇,获国家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4项。

组建了一支以学生为主体、智能控制为方向、成果转化为目标的技术开发团队与无锡校友所在的大元广盛公司进行校企合作,通过几年的摸索掌握了江苏一带变频器行业的市场规律,以目前实用控制技术为核心打造比拼国内主流变频器的高性价比行业专用系列产品,依靠合作伙伴几十年设立的营销体系,技术支持建立了研发、生产、销售一条龙模式的高科技创新企业无锡艾克特电气有限公司,该公司研发团队均来自科大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目前该公司成功挂牌上市。2014年专业团队获得无锡市东方硅谷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20131018010042),2015年青岛科技大学与无锡艾克特有限公司共同申报获得江苏省和无锡市的创新创业基金,本人被推送入选江苏省创新创业人才,三年内安排研究生就业7人,本科生合作企业就业26人,相关合作伙伴企业就业22人,建立实习基地,每年完成实习,毕业设计20人次,设立首届“控”基金及企业奖学金,每年向学校捐赠10万元,开放课题基金30万元,共建实验室,引导企业捐赠实验设备价值50万元,与合作公司共同申请技术专利24项。

基于最优控制的矢量技术和现场远程监控及能耗监测系统技术应用于校企合作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AT500高性能矢量变频器研发》,成功产业化矢量变频器系列产品,基于最优控制理论的矢量变频技术攻克了20 年来准确估算电机转速、测度电机定子磁链和转子磁链的难题,实现对电机的速度控制和转矩控制,打破了国外变频器厂家的技术垄断,推动低压变频器的国产化进程。远程监控及能耗系统实现了产品远程故障诊断及节能优化功能,提升了产品的价值。科技成果市场成功转化及升级,推动无锡艾克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上市,2017年创造产值已达到305.56万元 2019年创造产值上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