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关注

研学基地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关于举行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线上备课研讨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3-08  点击:[]

各位授课教师: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创新创业文件精神及要求,我校将《创新创业基础》纳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必修课程体系(32学时,2学分)。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教育教学能力,加强教师之期间的交流学习,拟定于3月-5月份举办《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线上备课研讨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解决你的不确定性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5月

三、活动对象

创新创业基础全体授课教师;对双创教育感兴趣的教师

四、活动过程和内容

(一)教学设计研讨

时间:3月-4月15日

参与人员:全体授课教师

组织形式:授课教师报名分组章节,按组别进行备课和教学设计探讨。

要求:经过研讨,提交设计至邮箱qkdcy2016@163.com(设计样例见附件)。评选获奖章节。

(二)教学PPT设计

时间:4月25日之前

参与人员:全体授课教师

组织形式:教师按照分组的章节,进行PPT设计探讨。

要求:可经过研讨,提交设计ppt(PPT建议所有章节统一用原课件模板)至邮箱qkdcy2016@163.com;可加入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元素。评选获奖ppt。

(三)微课设计研讨

时间:4月15日-5月18日

参与人员:创新创业基础全体授课教师;对双创教育感兴趣的教师

组织形式:教师按照前期两个活动环节的准备,选取部分双创知识点,由小组推荐2人参与微课录制;也可以参与多组录制;非小组成员也可个人报名参赛。

要求:双创提供录课设备,也可自行录制;微课时间5-10分钟;可加入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元素。评选获奖微课。

五、奖项设置

三项活动可同时进行。每项活动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六、其他事项

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

联系方式:企业微信;88959937等。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1年3月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电话:0532-88959937 

邮箱:qkdc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