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关注

研学基地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学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北赛区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1-07-13 陶亚亚 点击:[]

7月7-10日,“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北赛区总决赛在南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青岛科技大学3支代表队在改进实验、科普实验、新创实验3个赛道中分别荣获金、银、铜奖各1项。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共收到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140余件作品。组委会经过资格审查,初赛评审,选拔出90支队伍参加复赛,经过两天紧张的角逐,组委会评选出金奖13项,银奖27项,铜奖50项。我校推荐的刘润泽、卜弘凯、王彦杰组成的代表队荣获金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孟创、王秀萍、张静雯组成的代表队荣获银奖,王一丁、曹亚龙、王宇辰组成的代表队荣获铜奖。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联席会协办的学科专业赛事,竞赛旨在夯实大学生化学基础知识、理论和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作为发起高校,青岛科技大学将承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总决赛。

近年来,化学院围绕学校发展中心和重心,深度推进“化合党建引领、化学学科驱动、教学科研竞赛融通”,发挥化学基础学科优势积极融入学科竞赛体系,持续聚焦各项工作治理能力水平提升,自觉摆进“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学校战略部署,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电话:0532-88959937 

邮箱:qkdc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