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关注

研学基地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艺术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斩获佳绩

2021-01-06  点击:[]

日前,未来设计师“第八届艺术设计教育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颁奖典礼”在嘉兴市圆满落幕。青科大艺术学院学生在大赛中的非命题、命题、公益三大板块,以及“学习强国、奋斗圆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战疫”“乡村振兴”特设公益赛事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共计选送近100支队伍参赛,覆盖全院学生人数超30%,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同时,在此前华东赛区评选中,获得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7项,累计国赛省赛获奖超50余项,也创学院参与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由研究生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韩鑫隆创作、视传系教师禹青指导的作品《蚁巢》,本科服饰171班学生张艺璇创作、服装系教师程霞指导的作品“Another dimension”分获视觉传达设计组和时尚设计组全国总决赛的一等奖。


“未来设计师”杯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为艺术设计领域的知名赛事,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报道;大赛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19年受邀至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举办优秀作品展;2020年成功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也进一步提升了该项赛事的学术影响力。艺术学院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真正激发大学生的原创设计能力,也鼓励大学生用所学之长服务于社会,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此次学院获奖作品囊括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等4个专业领域。

(撰稿:李航;  审核:刘名森)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电话:0532-88959937 

邮箱:qkdc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