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关注

研学基地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经管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2017-05-12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经管学院特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指导活动,以培养具有创业基本素质和开创型个性的人才。本系列活动主要从加强引导、加大宣传、增强师资、参与赛事四方面展开。

“加强引导”——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创新创业意识。经管学院邀请海尔集团战略部部长彭日初、青岛机场电商负责人潘世津和华世达物流公司总经理王奎伟等15位创新创业导师进校园,开展学习交流大会,各位导师深入学生班集体,就创业政策、创业环境、创业项目讲评和实战应聘等多方面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导师们结合自身创业经验,重点分析了创业者在创业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困难,并给出了相应的的对策建议,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了学生的独立创新和自主创业能力。

“加大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树立就业科学观念。经管学院加大宣传力度,带领学生详细学习了国家和地方促进创业的新政策、新措施,推出毕业生自主创业先进典型,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创业观、就业观和成才观。

“增强师资”——富集教育资源,将“引进来、走出去”进行到底。学院投入大量资源和资金,持续深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目前共聘请了来自青岛啤酒、海尔集团、中国银行、国信集团等多家单位的共计20位成功企业人士担任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并不断完善导师对学生的培养培训机制,使培训常态化,培养长效性,切实做到了“引进来”。

“走出去”强调校企一体化育人,推动行业企业与学校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深化教学改革。经管学院通过加强院企合作,与企业搭建协同育人平台,定期输送学生到企业实习,合力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参与赛事”——参加多项赛事,提高创新实践能力。经管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科研项目竞赛的申报,学生们踊跃参加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和创业大赛、“一专业一赛事”等活动,通过与赛事相结合,进行面对面培训与辅导,使创新创业的基本规律和方法得到推广普及。学院走教育、理论和实践一体化的道路,旨在培养出“勇于创新、灵活择业、自主创业”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师生今后将继续加强创新创业探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电话:0532-88959937 

邮箱:qkdc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