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关注

研学基地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无锡校友会年会暨校友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17-05-12  点击:[]

4月7日-9日,第六届无锡橡胶技术交流会暨青岛科技大学无锡校友会年会在无锡举行。副校长吕万翔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橡胶工业协会、安徽省橡胶工业协会、《世界橡胶工业》编辑部等行业领导和专家,青岛科技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专家和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上海校友会、济南校友会等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出席会议。近200家橡胶及相关行业企业共计350余人参加了大会。无锡校友会秘书长刘志勇主持会议。

吕万翔指出,长期以来,青岛科技大学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橡胶行业的跨地区交流,以开展工作访问、前往企业进行现场技术难题公关等形式推进先进技术产业化,为橡胶行业的发展和进步不懈努力。青岛科技大学将以建设“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橡胶行业的人才培养,为我国橡胶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青岛科技大学分别与无锡市贝尔特胶带有限公司、无锡美峰橡胶制品制造有限公司、无锡中惠橡胶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建立“校友创业孵化基地”。吕万翔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吕万翔在校友座谈会上讲话,并与来自上海、苏州、常州、广州、济南和无锡等地的80余名校友代表亲切座谈。据了解,“校友创业孵化基地”是在地方校友会推荐的基础上,由学校校友总会根据相关条件审核认可的校友企业。主要为在校生和校友提供创业实践的机会和平台,培养相关能力和素质,积累相关经验,以期提高“双创”的成功率。

另悉,4月8日,2017年“贝尔特创客基金”发放仪式在无锡举行。吕万翔出席仪式并讲话,无锡校友会会长朱国有,上海校友会会长周建辉、秘书长辛海东,济南校友会副会长吴祥亮,无锡校友代表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聂广明主持。据悉,青岛科技大学“贝尔特创客基金”是由无锡市贝尔特胶带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科技大学橡机专业83级校友朱国有先生出资设立的公益基金项目。2016年,共有8位创客获得共计15万的无偿资助。今年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和程序确定了3名受助创客,共给予15万元的资助。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电话:0532-88959937 

邮箱:qkdc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