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邮箱:qkdcy2016@163.com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青岛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5:44

各学院、校区: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项,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数字技术创新领域各专业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泛的权威赛事。大赛皆在落实国家数字创意产业远景规划,转化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鼓励大学生原创,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数字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为鼓励我校学子更加积极参与该项赛事,本次大赛由艺术学院组织承办校内选拔报送工作。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选拔赛组委会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作品征集对象

在校教师、本专科、硕士学生

三、具体参赛要求

(一)作品要求

1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作品题材不限,须具有转化、应用的潜力和价值。

组别设置

1、视觉传达组(《国教赛—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logo 设计;各种形式的海报设计、包装设计、装帧设计等)

2、产品造型组

1)各类产品造型、服装服饰配饰、玩具、教育产品、电子产品、生活用品等;

2)“仚仚”文创主题产品(“仚仚”文创主题产品的具体品类和要求请随时关注仚仚网站:1xianxian.cn,或者“仚仚共享艺术公众号”的专题公示内容。具备转化条件的设计及作品可与仚仚文创所有全品类平台签约商家合作销售。创作者分得的销售收益为其独立创业收入。)

3、漫画插画组(漫画、插画、绘本、IP 形象、游戏角色、卡牌、吉祥物等)

4、空间设计组(环艺设计、景观设计、展示设计、雕塑作品、装置等)

5、文化遗产保护组(各类传统文化保护设计、文物与修复、文化遗产衍生产品等)

6、动画影片组(不限主题与制作手段、动画短片,动画电影)

7、微电影组(各类叙事性短视频、纪录片、剧情片、宣传片、艺术片、实验片等)

8、数字特效组(各类视频特效、沉浸式特效、数字光影、建筑景观漫游、GIF 动画等)

9、数媒交互组(交互设计、交互装置、交互绘本、应用工程动画、其他交互数字内容等)

10、8K影像组(画质达到 8K 的各类视频均可,如动画、VR,拍摄、技术制作等,时长二分钟以上)

11、游戏与三 R 组(各类游戏、VR、AR、MR、电竞等)

12、应用创新组(各类智能机器人、AI 音视频识别技术、智能驾驶、VR 医疗、高保真音视频技术、空间显示技术,其他关键技术在媒体传播上的创新亮点、新技术探索及产业应用等)

备注:大赛每类主题及类别较多,具体内容规格以官网的“大赛内容”要求为准。 

四、作品提交须知

1-5 组作品(写清具体组别)提交要求:

(此类作品作者最多不能超过3人,指导 教师最多不能超过2人,超过人数限制,组委会有权按顺序保留排名前3位的作者和前2位的指导教师)

1、所有作品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手绘、计算机绘图均可,图片为 JPG 格式,计算机绘图要求 RGB 色彩模式、分辨率 300dpi,图片大小控制在 5M 以内;

2、图片内容应包括产品设计效果图、产品三视图、细节图、应用场景图、设计说明等,设计说明阐述与设计图稿相结合,保证图片内文字的可辨识度;

3、参赛作品设计说明包括:创意理念、设计目的、定位、目标用户、使用模式等。

6-12 组作品(写清具体组别)提交要求:

请截图四张,放在提交作品文件夹 里一起提交:(此类作品作者最多不能超过8人,指导教师最多不能超过3人,超过人数限制,组委会有权按顺序保留排名前8位的作者和前3位的指导教师)

1、所有作品需有成品提交,视频成品为 MP4 格式,清晰度要求:1080P(1920*1080),编码格式:H.264,配备中文字幕;如果其他格式在评奖时无法打开,视为无效作品。

2、配以 word 或者 PPT 文档辅以说明,文档内包括剧本、创作背景、脚本、主题、分镜(若有);

3、交互作品要求提交 300 字以下作品说明,高保真文件和可交互的 demo;VR 作品要求提交 300 字以下作品说明,1080p 正常视角录屏,其中全景 vr 同时提交 360 度全景视频文件,实时渲染 vr 提交可执行文件。高保真文件可以是设计图稿,可执行 demo 文件用 H5 或者 apk。

五、提交方式与流程

学生单元:

1、请选择1-5组参赛作品的同学提交至以下对应负责人的邮箱中;

1组:觉传达组,负责人:徐同学 邮箱:x1614682053@163.com

2组:产品造型组,负责人:柳同学 邮箱:2125006410@qq.com

3组:漫画插画组,负责人:单同学 邮箱:2953411835@qq.com

4组:空间设计组,负责人:代同学 邮箱:2934178944@qq.com

5组:文化遗产保护组,负责人:段同学 3164428377@qq.com

2、请选择6-12组的参赛作品同学提交至邮箱1875455011@qq.com

教师单元作品作者为在校教师。不分赛区, 作品直接发送1875455011@qq.com,文件夹注明“教师单元”。

投稿规范如下图。请参赛团队提交至对应负责人邮箱里。

选拔赛作品提交时间截止20226月17

注意事项

注意:其他节点如有变动,请以官网http://www.cdec.org.cn/default.aspx公示为准。

联系人:老师李老师

 0532-88958983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艺术学院

                                                                     2022年5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