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邮箱:qkdcy2016@163.com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1:21

各学院、校区: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每年举办一届,现已举办十届。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将于2022年7月26日~27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和决赛将于2022年8月22日~27日在郑州大学举行。为了做好金相技能大赛的组织和选拔工作,材料学院开展第二届“纳米”科技节赛事之一的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届“恒宇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

二、参赛报名

1.报名资格

青岛科技大学全日制大二和大三在校本科生。

2.参赛要求

参赛选手需具备金相制备的基础知识,能正确使用金相显微镜进行金相显微组织观察,掌握金相试样打磨、抛光、侵蚀、观察等基本技能。

3.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加入QQ交流群,在群公告中填写收集表。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5月8日,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翟欣如

参赛学生需加入QQ交流群:787771843

并请按“学院+专业+姓名”修改好备注名,后续比赛相关事宜将在QQ群发布。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初步定于2022年5月24日,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第二实验楼330、331室。

四、比赛内容

比赛统一选用实验材料,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样品的粗磨、细磨、抛光、浸蚀和金相观察全过程。选手的最终成绩由所制备的金相样品质量、金相照片质量和操作技能三部分组成,具体见本届金相技能大赛比赛规则(附件1和附件2)。

五、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占比赛人数的10%),二等奖(占比赛人数的15℅)和三等奖(占比赛人数的25℅),经组织评选后,对获得奖励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同时将一等奖获得者的前五名选手列为学校参加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备选队员,参与后期培训。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