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邮箱:qkdcy2016@163.com
关于举办第八届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22:03

各学院、校区:

为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选拔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团队,学校决定举办第八届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2年3月-6月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三、项目负责人基本条件

项目需要以青岛科技大学为第一单位参赛,参赛人员不含师生共创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3月1日之后出生)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一)青岛科技大学全日制在校生(专科、本科和研究生);

(二)毕业5年内青岛科技大学毕业生2017年6月及以后毕业)。

四、征集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五类:

(一)获得往届省赛金奖,但未获国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

(二)商业模式创新性较强、应用范围较广、市场发展前景较好、关键技术先进成熟的项目;

(三)已转化落地或已进行创业孵化、有实际产品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四)五年内的校友优秀创业项目;

(五)“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赛事、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等其它学科竞赛获奖项目。

五、项目所需材料

1.演示PPT;

2.商业计划书;

3.1分钟展示视频。

六、参赛要求

1.具体参赛条件详见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取消师生共创组);

2.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已获往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赛道奖项的项目可报名参赛,但如果在本届省赛中获奖水平不超过往届,则不重复授予奖项、不重复发放奖金。往届省赛金奖项目如在本届省赛中达到金奖水平,可参加排位赛,竞争晋级国赛名额,但不重复授予金奖、不重复发放奖金。

3.各学院学生参赛项目由所在学院负责审核参赛对象资格。

七、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2022年4月1日-4月14日)

根据专业设置和往届大赛成绩,各学院设定最低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数(见附件2)。待全国大赛管理系统开放后,各学院按要求录入参赛人数和队伍数量。

(二)学院初赛(2022年4月1日-4月15日)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负责遴选本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优秀项目参加校级决赛。初赛的比赛环节、评审方式等由各学院自行决定,各学院按照1:100的比例,遴选参加校级网络评审项目数量,不限制推荐项目数,原则上当学年开设创新创业基础课的学生,均需要以队长或者队员(前两位)的身份报名参加比赛。

(三)大赛训练营(2022年4月20日-校级决赛)

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项目进行网络评审,按照一定比例确定进入青岛科技大学2022年度第二期大赛训练营。前期已经入围学校“金种子”的项目直接进入学校训练营。

(四)学校决赛(2022年6月)

1.校级决赛采用分组答辩的方式进行,专家对入围学校大赛训练营的项目进行评审,按照分数高低进行排名;

2.待山东省分配各高校参加省赛名额后,按照排名高低推荐参加省赛,前期已经入围山东省“金种子”计划的项目直接进入山东省省赛推荐序列。

八、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金、银、铜、优秀奖、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具体项数根据评审结果及各学院组织情况而定。

九、参赛项目数量

(一)各学院推荐晋级校赛的项目时,须在《推荐项目信息表》中如实填报项目往届省赛获奖情况。如发现虚假填报或瞒报,将取消相关项目本届大赛的参赛资格及相关奖项。

(二)严禁虚报或乱报项目,如有发现将缩减推荐省赛名额并取消优秀组织单位评选资格。

十、材料报送

推荐参赛校级评审的项目需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每个项目一个文件夹(推荐序号+学院+参赛项目组别+项目名称)于4月15日前以学院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qdkdxinxi@163.com。

(一)《第八届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作品推荐表》(附件3)(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和EXCEL版);

(二)商业计划书;

(三)项目网络评审PPT;

(四)项目1分钟展示视频。

十一、其他事宜

1.大赛系统操作手册、评审规则等请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查看具体内容。

2.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org.cn/

3.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赛QQ交流群:812761731

4.校赛联系人:

刘夕升、尹文超(88959937)

雷静(88958980)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2:第八届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学院参赛最低人数、项目数。

附件3:《第八届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作品推荐表》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