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关注

研学基地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我校师生用沙画艺术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2021-07-15  点击:[]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沙画艺术工坊画师孙霖指导创作、信息学院学生黄埔博伦剪辑的沙画艺术作品《不朽的赞歌》在抖音、B站等媒体发布后,吸引了来自青岛日报社、青岛电视台的媒体记者前来拍摄、采访。

《不朽的赞歌》沙画艺术作品以建党百年重要历史事件节点为主线,围绕建党百年、美好生活和时代主题展开。里面有红船、西柏坡等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从整体上看,把红色、金色作为画面主基调,运用沙画写实手法表现,并以连绵不断的主线贯穿整体。每一个画面都有一个主题以及若干表现元素,从“开天辟地”时的红船、一大会址,到“开国大典”时的天安门、华表、礼花,再到“扬帆远航”中的复兴号高铁,画面间浓缩了百年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伟大成就。

据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下设沙画、数字交汇、无人机等多个工坊。学院整合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各方资源,建立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为以沙画艺术工坊为代表的入孵企业、团队提供“一条龙”“一站式”服务。

沙画艺术工坊作为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校企办引进项目,入驻学院一年时间,免费为50余名大学生提供沙画艺术学习指导,带领学生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增长本领,开阔视野,激发学生创新思维能力,用艺术表达“创意”,解放天性释放想象力。同时为学生今后就业、创业开辟新的途径和选择。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电话:0532-88959937 

邮箱:qkdcy2016@163.com